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澳洲WH】武漢肺炎(Covid-19)去哪買口罩 如何測口罩真偽 2020



我剛剛發現這個口罩是中國江蘇製的!
大家買之前可以考慮一下QAQ

---------------------------------------

在武漢肺炎大爆發前,

我們很幸運的在塔斯買到兩包口罩,

那時一包十片才不到五塊呢。

雖然是在Penguin這偏僻的小鎮,

鎮上完全沒有人戴口罩,

應該說整個澳洲都沒有人在戴口罩,

但我們也是跑了三家藥局才買到最後兩包!!!

(口罩到底被誰買走?!)



隨著情況愈趨緊張,

而澳洲政府對於口罩依舊沒有很重視,

供不應求造成口罩在藥局全都買不到了,

甚至在網路上也是相同的狀況。



最近疫情似乎有比較穩定的趨勢,

加上臺灣全民戴口罩的風氣影響其他國家,

口罩陸陸續續的補貨,

藥局及網路都逐漸看到口罩的蹤跡。



最後我選擇在網路購買,

不在藥局購買的原因是:

1.有限購一人兩片,

2.且價格昂貴(兩片五塊多)。

我當初買十片不到五塊呢!

現在一片兩塊多我怎麼可能買得下去。



網路上選擇性多,

品質卻不一定有保障!

有許多人從eBay及Amazon 購買,

我實際上網看發現很多都沒有標明生產地、level多少及其他醫療證明,

最後在Dick Smith這家澳洲大公司購買。

一來是歷史悠久的公司,

二來是澳洲本土的公司,

相對之下比較有保障。



🔽搜尋口罩後可以看到琳瑯滿目的商品~ 




🔽每一項點進入都可以看到詳細的商品介紹(overview)



裡面有許多供應商,

而Dick Smith則作為中盤商,

雖然口罩不是他們公司製造的,

但他們願意做為這些商品的中盤商,

在品質部分又多了一層保護。



我購買的是上圖這款,

4月12號購買時價格是$AUD 44,

現在(4/24)變便宜了可見澳洲有悄悄發現口罩的重要性。



除了看過商品內容外,

也搜尋真正的製造公司信譽如何,

發現是澳洲當地公司,

評價有好有壞,

整體算還行。



4月23號到貨,

並做了口罩真假測試!

畢竟不是台灣製的還是會有點擔心品質問題。



🔼拿到的樣子~(藍色)



🔼 打開後分兩包裝,是密封的。



🔼順便拿之前買的來一起測試! 可以明顯看到厚度的差異(這個一比對讓我有點擔心)




🔼先測試「厚度」。很厚很舒服!




🔼新買的比較起來單薄了一點QAQ



再來測試「防水性」,

最外層是防水的才能防飛沫。

先放張紙巾在桌上,

再將口罩裝水,

靜置後也可以用手指戳戳看,

若紙巾都維持乾的狀況,

表示通過防水性。



🔼靜置




🔼好,第一關兩個都通過!
(藍色的是我手指戳戳後,水不小心滴到)



第二關「靜電」

中間層是不織布,

會有靜電,

或者使用火燒不會燃只會融。




🔼先剪開,順便看是不是有三層。(新的中間那層也太薄了吧)



準備一些小碎紙,

一般的紙張就行了。




🔼塔斯藥局買的中間層。成功!



🔼新買的也成功耶!




🔼把六片都拿去試試,結果新買的三層都有靜電效果(?)



測試結果:

兩款都通過!!!


另外,

中間層也可以用火燒看看,

只會融不會燒起來!

一樣兩款都通過!


買到合格的口罩心裡真是鬆一口氣!

大家買之前品質一定要自己把關,

拿到後也別忘做測試呢!


希望這個風波趕緊過去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