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澳洲WH】重返Corindi Costa 紅莓(Raspberry)黑莓(Blackberry) 202004


本來是打算一直在塔斯待到登出的,

加上車子是塔斯牌要賣掉也比較方便,

但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

我的身體受不了塔斯的寒冷,

每天早上起來都是六七度,

手是沒知覺的去將黑莓採下,

折紙箱更是痛到一個不行。


腳趾與手指因此腫脹起來,

最後在工傷的情況下前往診所,

第一次看診時醫生也不知道為何會如此,

判定只能做輕鬆的工作,

於是我獲得在辦公室跟三位黑莓經理一起上班的一週。


一週後再複診,

我與醫生推斷應該是因為天氣太冷身體才會這樣,

於是當天我們即打算要離開塔斯回本島!


一切都是這麼的突然,

本來是那週六就要回本島,

船票都買好了,

而且本來計畫是去昆士蘭的卡布丘採紅莓,

但是因為我的身體所以我們臨時取消了船票,

剛好是在出發前一週又因為武漢肺炎所以可以全額退款。

但複診後我們又及時決定要離開塔斯去本島避難,

那時所有澳洲的洲都已經封邊界了,

只剩維洲及新洲沒封,

於是我們就此決定回來Corindi,

並且要趕在邊界封起來前!

(一直有消息說墨爾本要封城,搞得人心惶惶)

不然是真的很想在塔斯待到登出~

不用移動,

賣車也不麻煩!


20200301一早,

啟程!


可惜的是,

當我們踏入本島後,

我接到辦公室Karen的電話,

問我們要不要轉維護工(我受傷看醫生那天立馬寄信問她可以轉嗎)

但我們已經離職並且離開塔斯了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是再晚一天離開就可以轉職,

但因為武漢肺炎真的事情都要趕快決定好。


回本島存在著許多未知數,

何時會收到induction?何時可以上工?被感染的機率會不會比較大?房子會不會變得不好找?

好裡家在的是,

4月1號我們就收到induction的信了!

現在改成給日期自己選擇要哪時去,

日期一連串從4/2、4/3到7號8號都有,

並且一場只能十個人參加,

對於社交距離與環境衛生也相當重視,

一張桌子只能兩個人斜對角坐,

簽名前都要使用乾洗手。


我們選擇參加4/3那場,

而那場竟然只有我們兩個人參加XD

最重要的開工日期...

4/14...

要等將近兩周,

我們詢問可以再早點嗎?

得到的回覆是:

「這是能給的最早時間了,有些人比我們早參加但卻比我們晚開工。」

好吧...我想是要配合政府的移動14天隔離政策,

這近兩週我也好好休養身體!


房子方面,

已經跟去年住的那間說好了,

卻臨時被房東放鳥,

但3號這天我們也很幸運找到滿意的新家!


是不是想說不是31的船嗎?

怎麼3號就到了?

小小行程表:

3/31搭日班精神號, 晚上到達墨爾本過夜一天
4/1直接開一天到corindi, 睡朋友家
4/2 看一整天的房, 但沒有滿意的
4/3 induction, 找到滿意的房, 入住!


快兩週沒上班,

真的是蠻無聊的,

後面幾天我們跑去做外場~

這裡以前幾乎都只有藍莓,

最近黑莓跟紅莓愈來愈多印度人在種,

第一次做紅莓要團體計件的!

那時的果量很少,

但我跟Jax採起來還是有到基本時薪以上。


現在在大農場正式開工,

這一個禮拜做起來......

我以為我在塔斯馬尼亞。


果量不論紅莓黑莓都還沒有很多(但有在變多),

但是價格超級低,

加上我們庫一堆快手QAQ

老實講目前賺不到什麼錢,

或許外場還比較好!


但我們來這裡就是要進這間大農場不是嗎?

而且外場都是黑工受傷了沒有保險,

也沒有退休金還被工頭抽很兇,

雖然白工會被政府抽15%,

但是保障比較多一點!


兩者有好有壞,

到底要繼續在這間大農場,

或是你現在有不錯的外場,

就自己思考哪邊好吧!



p.s.會這麼快就收到induction是因為內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