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澳洲WH】那一年在塔斯,我如何把自己第一部車在24小時內毀掉。

沒有開玩笑,

我真的把我人生第一部車在不到一天內親手毀了!

😂


極精簡懶人包可以直接到這裡看

https://www.instagram.com/p/BrkQjf4AfEa/?igshid=1e54r7fluhqe1


去塔斯前我待在西澳,

後面的日子過得蠻拮据的,

沒車沒工作沒朋友,

一週就出一次門-去超市購物,

不敢輕易花錢因為那些錢都是要留到塔斯後買車用的,

其實有朋友,

只是他們住太遠了,

過去要公車轉火車再轉公車,

花費的時間與金錢都不小。


到塔斯後住在朗賽,

邊找工作邊找二手車,

因為前一個工作提前離職了,

這兩件事都很急迫。


2018.12.13



人生清單解鎖一項!

我在澳洲的第一台車同時也是我人生的第一台車!

那天我超級高興還在ig發文跟大家分享,

沒有車去看車其實超級麻煩,

我跟旅伴都自己搭公車再走好長的路到車主家去試車,

但能在一週內找到喜歡的車當下要煩惱的事只剩工作而已真的很棒~

隔天一早就開去德文港過戶順便去Costa辦公室問工作之類的,

太久了有點忘記,

因為德文港工作機會比較多,

不是去Costa也是去找其他工作。


雖然是我考到駕照後第一次上路,

對沒錯我就是為了來澳洲才考駕照的,

在台灣考完都還沒上路過😜

但一切都很順利,

我還記得那天天氣真的好美,

藍天白雲大太陽的,

第一次聽到「我還年輕」這首歌,

超車時開到140

從出發地到目的地要三小時。

 

而車子怎麼被毀掉的呢?

對於高速公路與Google Map不太熟悉的我,

在前往某個叉路時,

我看導航以為左前方那條是我要開往的路,

結果正確的直行是要開往右前方那條,

於是我繼續以時速100開往左前方那條「下交流道」的路,

這條路也這麼剛好是一個超級大轉彎,

等我發現我開錯時已經來不及了,

雖然踩了煞車,

但第一下只從100變到90

再踩第二下後竟然沒有減速了

 

我就這樣直直往鐵欄杆撞過去,

飛跳到第二條公路上,

但速度實在太快了所以車子接著撞到第二個鐵欄杆,

最後連人帶車在空中轉了半圈以頭下腳上的姿態落地。

 

你說過程中我害怕嗎?

我忘了,

好像沒有害怕的感覺但我的褲子溼了(我真的不知道是尿還是汗)

但我知道沒有出現人生跑馬燈就表示我沒事我還活著。

這一切發生的很快很突然,

我盡了我的全力去反應與降低風險。

 

落地後我意識依舊相當清楚,

而且很幸運地幾乎沒有受傷,

這時的我才害怕起來,

我很害怕我轉過頭去看到副駕駛如果已經沒有心跳呼吸

但真的超級幸運的是他也跟我一樣意識清晰,

可是傷比較嚴重一點點點,

因為他的安全氣囊沒有爆開!

 

確認彼此狀態後,

我們開始想辦法離開車子,

我似乎試著把車門打開卻推不開,

依稀記得我有把引擎趕快關起來,

車子頭下腳上的又一直有汽油味我很害怕會爆炸,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是因為撞擊關係使呼吸道肺部比較敏感)

神奇的是,

就像被24小時監視一般,

這時已經有一群人跑到我們的車旁關心我們,

想辦法幫我們把車門打開並且打給警察與救護車,

不到十分鐘警察就來了,

車門接著被打開,

我們慢慢地爬出去。

 

出來的我可以走動一切正常,

警察與醫護人員分別詢問我們一些基本資料後,

以防萬一我們還是被送到醫院去檢查,

這時我才發現我的右手抬不起來,

身體的痛感慢慢浮現,

一些撞擊的記憶也隨之而來,

我永遠記得我方向盤打到底腳努力踩踏著煞車但車子還是轉不過去而衝撞出去的畫面,

好像撞第一個欄杆時我撞到了頭,

在安全氣囊開啟前也撞到了膝蓋,

被安全氣囊撞的感覺原來是如此,

安全帶的勒痕陪伴了我後來的幾天。









 

到醫院後,

醫院那時為了讓我不要太緊張還請一位華裔但完全不會說中文的護理人員陪我,

可是我一點也不緊張而且你說英文我跟你聊天我還是要說英文啊QAQ

前往醫院的路上我一直很擔心一件事-

「醫療費」

做完所有的檢查後,

我膽顫心驚地詢問那位陪伴我的護理人員我們的費用總共多少,

我們搭了救護車坐了蠻遠的車程(大概快一小時吧)及做了一些檢查;

外國的醫療費我真的不敢想像,

我才剛買車剩下的錢用來繳房租加三餐還可以過個三週吧

但是光一趟救護車的費用這些錢可能都不見了,

我還要留下來洗盤子可是醫院又沒有盤子給我洗。


所幸護理人員帶來了好消息!

這些醫療費都包含在車險裡面,

澳洲車子的強制險除了有類似台灣的強制險外,

還包含了車禍導致的醫療費,

只要是位於車內的人都含在內!

我真的太感謝澳洲的這種強制險了!!!!!

有保險真好~

但是後來住院住一晚的費用就不包含QAQ

因為我們是可以出院的但是沒車家又離超級遠,

只好花90澳住一晚😭


其實本來沒打算將車禍的事告訴大家的,

覺得我人沒事也沒有怎樣不需要特別說,

但是我又很憋不住心裡的事,

於是那天發了一篇限時 XD


生日時剛好獲得新工作,

細細回想這一切覺得還是想記錄也想跟大家分享,

而且超級刺激又好玩😆

造就最上面ig那篇文的誕生。

(神奇的是車禍那天我家人剛好打電話來關心我

我當然表示我在澳洲過得好好地~

真的很神奇)


而至於為何現在才出現在部落格,

是我本來打算記錄這一切並跟大家分享在澳洲發生車禍要怎麼處理,

後續還有保險的人員要聯絡與資料要填蠻麻煩的(加上沒車),

那些文件我一直留著等到我哪天有靈感要好好整理上來~

不過現在越拖越久😝

保險處理的部分就繼續等下去囉~

最後來個詳細車照(澳洲駕駛是在右邊唷)











有沒有覺得真的超級幸運啊!

而且前面那塊玻璃只有碎裂沒有破掉唷!

它如果破掉我可能就毀容了,

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耶!!!!!

我還去撿回我的type C充電線,

不然我手機就沒辦法充電了~

一直跟著我到現在呢!










2 則留言:

  1. 看完覺得你太有自信了,沒試車完全就上高速,請考慮自己和乘客安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帥感謝你的回覆,
      當初是真的沒想那麼多,
      同時也對自己的駕駛很有把握,
      不過發生車禍後就變得完全不敢開車了,
      還被男友逼開車逼到哭。
      未來若要開車會先好好練習再上路的,
      不會成為三寶~

      對了,
      你的名稱跟我一個極度自戀的朋友好像唷!
      他都稱他自己為帥小陳耶!

      另外,
      透過留言感覺得出來,
      知道你心疼又生氣,
      但如果不是這樣,
      我就不是綸仔了吧: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