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飲食】吃素心得

 2021.01.13


今天
是我吃方便素第一個月又10天的日子
一開始吃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不論是飲食上的不習慣還是身體的變化
不會有吃不飽很容易餓還是身體虛的感覺

但慢慢開始肚子很容易痛
常常拉肚子
幾乎都是軟鬆的狀態
在吃素前我就有這些現象了
但吃素後感覺頻率更高
懷疑是吃素使我的身體變差
可能因為營養不均或者不習慣
並且開始會想吃肉
吃了三週後
我的便便慢慢變成條狀正常便
肚子不舒服的頻率也減少很多
且開始有容易餓的狀況發生
雖然還是會想吃肉(誘因-男友)
不過心態調整好了
只是想與懷念
但是不要吃是可以做到的
今天
第一個月又10天
是我破戒的日子
平常幾乎都是跟男友一起吃飯
如果他不想吃素我們也不會特別去素食店
在一家拉麵店我點了壽司飯
送來後我發現大事不妙
因為我們不會特別要求店家把肉分開或做成素的
都是端上後我自己分開
但這次分開不了
是一碗壽司飯灑滿了肉鬆
要一一分開不如別吃了😂
一開始看到心裡只有傻眼
這樣我要怎麼吃?
後來想一想
沒關係
那我就吃吧!
開始吃素後我看了蠻多文章
也聽到許多人對於素食者的想法
其中有一篇文章我雖然對於作者吃「海鮮素」嗤之以鼻
(就是吃方便素但海鮮也可以吃???)
但他裡面有一個段落我很喜歡
依稀記得是這樣
有天他跟一位師父吃飯
旁人都相當款待師父熱情幫他夾菜
其中不乏肉類
他認為是吃素的師父竟然吃了下去
而後他問師父的徒弟還是幫手
:師父不是吃素嗎?
師父的經紀人回答:是呀
:那師父怎麼把肉吃下去了呢?
:師父是吃素,但任何在碗中的食物師父都會用感恩的心欣然接受。
看完這個故事我恍然大悟
也分享一些新朋友知道我吃素的反應
有一個蠻誇張的
他問我為何吃素
我跟他說了種種想吃素的原因及是最近才開始吃的
他竟然問我男友有沒有被我洗腦
認為我是什麼宗教信仰團體之類的吧…?
其他大多可能以為我吃很久
擔心他們在我面前吃肉或者我聞到肉味會不舒服😂
但我真的很想跟他們說
我真的沒差
甚至要我吃一口我也不會怎麼樣
其中有一位是曾經吃素半年
只要聞到肉味就會想吐吃到就會不舒服
最後現在又變回葷食者
我吃素本就出於自願
想對世界盡一份心力
任何時候要吃葷都可
往後我還是會繼續吃方便素
但是即使吃到肉也不用對自己太苛刻
只要你抱著正確的心態感恩的吃下去就是對環境對世界最棒的回饋了!
Btw
本來決定過年不吃肉現在想一想
兩年沒回家過年了
還是正常好好吃好了
今天沒破戒這週六也會破
週六要去參加喜宴
全部只有兩位素食者😅
所以沒辦法做素食桌
已經做好吃肉的準備了
只是沒想到今天提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