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記錄】淺談台灣養生館


回來台灣的隔離日子,
開始想著之後要找什麼工作,
要做什麼,
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慢慢回想這兩年在澳洲做了什麼,
對什麼是有興趣的,
學習到了什麼。


於是我打算在台灣從事按摩業,
當然在進入這行之前有先研究過了,
好好做月入六到八萬不是問題,
加上在澳洲時有接觸過,
學習與表現的狀況都還不錯,
於是,
我踏入了!

一開始選擇坐落於北部中部,
有面試邀約評估後覺得可以就去看看,
最後選擇了台中非市區的一家。

面試過程也更了解,
其實這行就是用時間換薪資,
(又或者這就是台灣的常態?)
但我這麼自由的人,
怎麼可能受得了一天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工作,
最後這家被我圈起的原因是
→工時與休假日,
另外小店感覺相處起來會比較舒適。

其實也可以直接創業,
賺的更多時間更自由,
但沒有足夠的經驗與合適的空間,
想要把自己練得更厲害才能讓每一位顧客都心滿意足地離開。

實際開工後,
瞭解到台灣與澳洲的手法、客人及要求有著如此大的差別,
臺灣養生館的客人幾乎都是去按指壓跟腳底按摩的,
而且會很注重穴道、經絡與力道,
也有些常常按摩的客人會覺得哪些地方一定要被按到你才是厲害的師傅,
更多身體硬的跟石頭一樣,
我認真覺得已經肌肉纖維化了…

因此我花了不少時間在學習上,
觀察店裡其他人的手法,
有任何不懂就問其他師傅,
師傅也不懂就自己查自己找,
把腳底的反射區都背起來,
身體有哪些穴道與經絡,
這些又有什麼功能,
工作時勤寫筆記,
沒客人的時間就讀書,
回家再複習一次。
也發現這行大多數都是低知識份子,
素質普遍會比較差一點,
沒客人的時間不是滑手機就是睡覺…
但基本上都還是良善的。

也再次體現到除非店家真的很厲害真的有本事,
不然做這種以客流量為主的工作,
一定要在鬧區收入才會好。

短短近三個月的時間,
最後選擇了離開,
不外乎就是收入、品質與福利這種最基本的沒有滿足,
當然面試時說的多天花亂墜,
上工後的現實面那些就不須多說了。

結論:
在養生館想要有高收入是做得到的,
就是拿時間換,
而且盡量選擇地點在多人潮的店家,
像台北其實是個好選擇,
福利也會較完善且收到小費的機率很高!
師傅多點的店家可能也不錯,
可以互相交流並且幫忙彼此按摩,
空閒時間也不會無聊到發慌。



我自己目前有在接案,
歡迎臉書尋找
「綸流來按摩-到府按摩」
但這粉專很低調,
可能會找不到😂

或直接在底下留言👍

也謝謝那些覺得我按得很好的客人們~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遇見你們❤️


最後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