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甜點娘綸】糖葫蘆自己做! 20200319


想吃糖葫蘆?

那就自己做!



乾Jax把這照片拍成這樣...



某天跟同事聊到做甜點,

他說他下班要做糖葫蘆,

於是愛吃糖的我下班也來試試看!


材料:

白糖 酌量
草莓 數顆

摁,就這樣!



步驟:

先將草莓洗淨,去蒂頭並擦乾。
(擦乾是因為水分殘留的話,糖不好黏附在草莓上)


採用室友Ruby每天現採的新鮮草莓!


有竹籤的話可以將草莓串在一起,

沒有的話擺好盤放著也行~


串在一起就有模有樣了!


比較難的步驟在這裡

炒糖!

好啦其實也沒很難~

大家都說要有耐心,

其實不需要!



熱好的不沾鍋放入酌量的白糖,

我都會先熱好把水分蒸乾,

不沾鍋除了不沾外又方便好洗。



炒起來~

大家都說用小火慢炒,

其實前面開中大火讓糖快點融化也是可以的!



都在轉成液態囉~



炒到全融化,

且成這顏色就完成囉!


這時候我就會轉小火,

或者在幾乎都要變成液態時就先轉,

因為這裡才是最關鍵的地方,

火不小心太大,

很快就變成焦糖,

過頭就會變成...



這個顏色喔!

這顏色很像賣的那種糖葫蘆,

但是吃起來很苦啊 QAQ

這是我第一次做,

火開中大火時,

趁著糖全部剛成液態時去擺盤,

殊不知回來顏色就過頭啦~

且是唯一一次有加油的,

吃起來蠻苦澀,

單吃凝固的糖更是苦得無法下嚥。
(我懷疑跟加油有關)


為何會加油呢?

因為有人說加了會使糖更脆,

但我覺得倒是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第二次就是封面照片那張,

第三次是下圖,


因為住所沒有製冰器材,

我也懶得用,

於是糖都是煮好後用湯匙淋上的,

炒的用具也是湯匙唷!

雖然賣相不佳,

但吃起來一模一樣呢!


若有冰塊,

也可使用冰水。

糖煮好後,

串起來的草莓直接下去沾糖,

再快速泡一下冰水即可!


有人在煮糖時會加水,

以我現在的料理知識還不確定那是有何功能,

可能是讓糖不會那麼快凝固也好操作。


另外一個關鍵是,

用湯匙淋動作不可以太慢,

因為糖一離開鍋子很快就凝固囉!



糖可以多沒關係~

剩下的糖可以做焦糖布丁或者煮甜湯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