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芳療】NAHA國際初階芳療師認證班 (Aliz愛裡時 芳療課心得文)

 


芳療在台灣還沒被政府認可,

所以要取得芳療師證照目前都只能上有得到授權學院開的課程,

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英系IFA與美系NAHA。

6/29更新
在昨天收到證書囉!
98分取得證照💓💗💝
個案題要拿滿分太難了嗚嗚嗚




---------------------------------------------------------------------------------------------------------


其實本來沒想要這麼早考取的,

原先的計畫是先上有政府補助的按摩課程,

將216小時上滿後考取推拿師證照再來芳療這塊,

但剛好新認識的朋友也對芳療有興趣,

找我一起報名這門認證課,

當初也猶豫了很久,

一來是沒有補助報名費差很多,

二來是時間會跟按摩課程重疊只能擇一,

最後是芳療學院與要考IFA還是NAHA我都還沒研究調查。


最終,

我選擇了芳療,

因為時間上能報名的按摩課跟之前上的是同一個工會開的,

內容與師資都跟之前差不多,

不想只是為了把時數湊滿而能早點考試,

想要從多位老師的經驗與教授內容學到更多;

而單按摩跟芳療相比,

我更想瞭解芳療是如何為身心靈帶來療癒的,

精油抓周與芳療諮詢都是我有極大興趣想從事的!

 

我上的課程是ALIZ與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合辦的,

下面附上課程資訊給大家參考:

 






我都沒有比較,

所以不要問我跟哪家比起來如何👀

 

但我能說,

50個小時相當扎實!

每堂筆記都是滿滿滿,

每周授課老師不一定所以不只一位老師上課,

這樣比較不會膩,

課程也多元不無聊。


雖然是認識基本30種精油,

但會聞到超過30支,

而且要相當專注,

一個閃神就會遺失掉很多重點QAQ

像我這種初學剛接觸芳療就有點吸收不良,

因為教得東西太多了速度也蠻快的,

不過好加在課程都有錄音(不過我都沒聽啦)+助教會上傳課程PPT

老師在考試前也會複習,

本來想說課都上不完了怎麼還複習?!!

後來因為複習讓我加深印象~

 

唯一的缺點就是課程時間沒有安排很好,

很多地方講很快,

上初階的人大多是沒什麼基礎概念剛碰芳療,

有基礎的同學也說有點吸收不良了… …

 

在課程的後半段碰上疫情爆發,

於是5/16改為停課後面幾堂改成線上課程,

有點因禍得福,

因為疫情不用早起騎車去上課,

上課的樣品為了每位學員都能使用與體驗,

都改為一人一份,

也因此得到了各種植物油與小罐,

可以讓鼻子很厲害的屁寶聞香,

晚上睡前我也會每天一種拿來塗抹感受💗

連沙棘油也有唷~

小罐我則是可以拿來再利用,

超級需要這種深色玻璃瓶的啦!!!



6/6

最後一堂課,

一開始先考試,

已經好久沒這麼緊張了,

對於很想完美做好的事就會特別緊張,

因為是線上考試,

有先讓大家測試都可以順利進入考試頁面嗎~

有同學不太會操作有問題然後正式考試的時間也比以為的時間還要來得晚,

搞得我早上一直很緊張想要趕快完成考試!

所幸幾乎都會寫,

及格65分,

應該坐等證照送過來了~😆


考完後老師繼續把還沒上完的課程上完,

做了擴香石


材料一樣送過來,

乾燥花好美唷~😍

收到整個心花怒放~


不過不精於家政的我... ...


失敗了,

只有半成品而已😅


分享老師美麗的成品與她的貓(最後一堂課一直喵喵叫🐱)



短短兩個月收穫滿載而歸,

課程中要求完成5個個案,

讓我們一定要練習調油,

我實際上做了7位,

接下來給我自己的目標是完成100位!

願我能繼續療癒更多人與這個世界~

任何人想體驗都可以來找我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