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澳洲WH】武漢肺炎(covid-19)離澳返台全紀錄(下)

延續上篇

(台灣夏天)



3.飛機上的狀況(長榮直飛)
4.在台灣機場的狀況(下飛機後要做什麼)
5.在台灣的行(我如何前往居家檢疫場所)


3.飛機上的狀況(長榮直飛)


人真的是蠻多的,
本來預想可能不到20人,
但因為疫情新規定,
限制航班數,
所以七月初的航班全都被集中在這一班。




座位採「微梅花座」,
全部三大排ABC DEF GHI,
一排有三位ABC,
但只會排兩位一個靠窗A一個靠走道C,
中間B空下來。
除非像我跟Jax有選位坐在一起,
不然全都是有隔開的。

空姐的裝備也相當齊全,
防飛沫衣、護目鏡或眼鏡及N95,
也有戴兩層口罩的。

乘客則是有要求全程戴口罩,
當然也有人有增加裝備,
像我們戴手套,
或有人穿雨衣、護目鏡還有防飛沫面具。


機上有附毯子,
但根本沒人會用因為沒空調有一點點點點悶熱。


最讓我震驚的來了,
既便我們在上飛機前有吃點東西止餓,
但從check-in到飛機飛到平流層,
也過了快五小時,
雖然肚子開始餓了,
我以為大家這時就會緩緩入睡。


但沒想到!!!





這時竟然送來了飛機餐!
因為我的是特別餐所以我是第一個拿到的,
我選餐的原因是以為它會是可以帶下飛機的餐盒,
沒想到竟然是這種熟食也不能帶下機!!!

在我之後還有另外兩三個人收到餐,
我以為全乘客只有我們幾個有點餐。
就在我猶豫要怎麼處理這餐點時,
一堆空服員來送餐了,
每個人都有餐!!!
Jax的餐也在其中(奇怪他也是點特別餐啊?)

原來是不需要特別去選餐,
大家都會是一般餐,
特別餐是如果有特別需求,
才會去選就會是特別餐。
(第一次搭長榮啊!)

結果!
更令我們兩個大開眼界的是,
大家竟然脫下口罩大塊朵頤了起來?!!!

機上有八成的人在用餐,
尤其爺爺奶奶吃得特別開心。
我們真的嚇得目瞪口呆,
防護裝得這麼齊全怎麼會想在機上用餐呢?

此時我們陷入天人交戰,
本已做好盡量不吃不喝不廁的打算,
但肚子真的蠻餓的,
不吃的話食物就被浪費了,
機上也出乎意料的幾乎都在吃。



真的猶豫了很久,
最後!
等大家都用餐的差不多後,
肚子餓爆的Jax先攻,
我也後來居上~

真的很餓沒睡意啊!
QAQ
那天的三餐都是一模一樣的三明治,
也沒有柳丁可以配!

(後來還有早餐~等於機上有兩餐)




介紹一下機上電視台。
我很喜歡「飛行羅盤」!



可以看到目前位置;
從出發點到終點是怎麼飛的;
會經過哪些地方;
剩餘時間還有多久... ...等。



完全觸控式,
音量與亮度也是螢幕上控制,
空服員會另外發放一副耳機。



還有眾多影劇可以看,
不想動眼沒關係,
也有音樂可以聽~

睡醒後看一集在台灣很紅的「想見你」。


4.在台灣機場的狀況



下機後二話不說當然是先去上廁所,
人龍長長長,
完廁後排隊的末點跟我們剛下來時一樣。

此時要把你台灣的sim卡啟用。

由於在澳洲上機前已經填好QRcode,
基本上一下飛機就會收到簡訊了!
(QRcode: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

若沒有台灣門號也可以當場辦,
我記得有中華電信跟台灣之星還是遠傳在那,
也可以只辦短期的,
例如15天或一個月。
sim卡在家裡的話要麻煩家人幫你用好,
放置於你要居住的地方。

這最主要就是要確保你居家檢疫期間都乖乖待著沒有亂跑。


簡訊內容是你的申報連結,
這時手機有網路的可以自己連上網,
沒有的話也不用擔心,
可以連機場wifi或像我一樣連中華電信wifi。




只要你完成開啟你的憑證頁面,
(第一個選項,相當明顯)
你就可以先舉手告知防疫人員,
跳到另一隊伍加快前進的速度!


最後再出示你的護照與憑證,
防疫人員會告知你注意事項及何時可以出關,
接著照著一般的入境步驟,
經過安檢就完成囉!
(阿就是這樣我錯過了免稅店QAQ)
(雖然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開)
(熱得要命我入境後才有時間脫衣服,因為小插曲)


小插曲:
排隊時有一個阿姨不太會用,
一直找我幫忙,
我秉持著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忙,
但我家Jax又笨笨的不太會用,
也一直問我,
甚至又另外一個阿姨也跑來找我用~"~
在我們舉手換到另一個隊伍後,
第一個阿姨也跟著跑過來,
還插隊到我後面~"~
入境時有攜帶外來蔬果要告知,
她有帶一顆蘋果之類的,
我跟她說要告知不然就是丟掉,
她就一直裝傻說等等吃掉就好~"~

真的拜託要長輩一個人出國,
那她回國的事就要幫處理好,
也不要讓她帶一些違禁品回來!
(阿姨是女兒嫁去澳洲過去幫忙坐月子)


5.在台灣的行

前往居住場所有三個選擇,
親友接送、搭防疫巴士及搭防疫計程車

不是很建議親友接送,
畢竟還是有危險性!
也千萬絕對不能搭大眾交通工具!

我們是搭乘防疫計程車,
入境後順著人潮走,
路上也有告示牌說明要搭什麼工具要往哪走。



最先看到的會是這個!
排隊等待他們詢問你要去哪,
詢問我們的大哥問完後跟我們說可以去坐外面的比較便宜xD
不知道真的假的。

於是我們繼續往外走,
出去後不知道要去哪,
立馬有人來問我們要去哪,
「要搭防疫計程車要走這個小門出去。」

一出去,
滿滿的排隊等待人潮,
超級多人要搭防疫計程車的!



大約價目表。

快輪到你時會有人員拿單子給你填,
要填基本資料還有要居住的地址,
順便先酒精噴全身。



輪到你後拿著剛填寫好的單子給櫃檯人員,
有兩位會負責安排車,
安排的速度蠻快的,
司機一來先給你行李跟全身進行酒精噴噴,
你覺得不夠可以再要求司機多噴一點!
連行李箱輪胎與鞋底都有噴,
做得相當完善!



台灣,我回來了!


搭車一樣記得要把口罩戴好戴滿,
別忘了準備台幣付計程車費,
桃園機場到新竹的費用是1000台幣,
當下付的車資就是已經補助後的費用,
不用再另外申請

我在計程車櫃檯時有先跟小姐確認過,
有時司機很忙不見得會記得確實的價格是多少。
沒台幣也可以使用刷卡,
但我這台刷卡機剛好有點問題不能用,
幸好房東先生已在外頭,
就先跟他借錢 :P


接著就是進行居家檢疫待好待滿
為台灣一起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